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携手周口店中学开启“红色1+1”共建新篇章

为深入推进教育合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口店中学于11月10日上午在周口店中学举行了“红色1+1”实践基地共建仪式。

周口店中学校长、周口店中学党支部书记符金枝,德育副校长于春普,教学副校长贲鎏,周口店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王忠华,总务处主任芦红亮,教学处主任曾超以及德育主任陈亮代表周口店中学参加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党委副书记毕平平,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符金枝介绍了周口店中学的历史、办学理念以及教育教学状况,对学生规模、班级分布、特色、招生和升学情况进行了细致描述,她指出,学校始终重视学生的发展与规划,共建将更加健全学生生涯指导体系。

周艳杰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党建工作情况,她强调,中学与高校共建是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并表达了将共建活动推向深入的愿望。

   

双方就如何开展共建活动进行了探讨,明确了活动对接机制,指明了未来共建的方向和计划,如组织本科生参加班会宣讲进行学习分享和规划指导;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交流活动,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抓住纪念日开展红色活动;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等;组织学生参观校园等内容。接下来,双方将研究落实共建方案,推动共建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