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办公室组织开展办公室系统规范化培训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学校各单位办公室工作流程,提升行政人员专业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学校办公室于6月3日在阜成路校区开展办公室系统规范化第一次培训。培训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主持,全校各办公室系统联络员以及学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北京当代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朱克非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从律师实务工作出发介绍了高校合同管理和风险防范的必要性,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介绍了高校在教育教学研究、行政管理过程中常见的合同类型,并对高校合同管理及风险防范提出了建议。传媒与设计学院林刚副教授从公文写作的主要类型、规范要求、常见错误等方面,进行了公文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通过极具业务特色的案例讲解,帮助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认识到公文写作规范化的重要性。学校办公室文秘机要科毛敏结合新版OA系统介绍了学校公文收发处理的相关要求,并进行了保密工作基本知识的培训。信息统计科柳金龙对学校新版OA系统的功能以及具体操作技巧进行了介绍与讲解。

本次办公室系统规范化培训以构建协同办公管理模式为中心,通过专题讲座和业务研讨交流两大方式,以“办文”“办会”“办事”三大核心办公室业务为抓手,开展了四项专题培训,着力搭建“一个中心、两种方式、三大抓手、四个模块”的办公室规范化培训机制,强化规范规则意识,形成学校办公室和二级单位办公室两级联动的运行机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上下贯通、形成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