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5月28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在阜成路校区讲授题为《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的专题党课,电商与物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研究生党员8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文四英主要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怎样学习党史等四个方面对主题进行阐述。文四英谈到,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文四英强调,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要学史明理,学习历史明白事物的道理与发展规律,做一个探究本质的研究者;学史增信,学习历史,明确在优秀博大文化支撑下主人翁的意识;学史崇德,要继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史力行,不能只在纸上谈兵,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为我党发展发挥自己的价值。文四英谈到,学习党史要有辨证思维,需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用于攻坚克难,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