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机关党委举办青年骨干管理能力论坛

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效能,4月22日,机关党委在阜成路校区举办青年骨干管理能力论坛暨“模范机关创建大家谈”活动。各部门青年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论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新宇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党课《精神的追寻之“三牛精神”》,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传统文化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解读和礼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从中汲取勤劳、奉献、奋进的精神动力。

会上,来自纪检监察综合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科学研究院、团委的5位青年党员结合亲身经历和本职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学生处薛瓅回顾了参加首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筹备过程和比赛过程,提炼出高校青年教职工在统筹协调能力、文字与媒介表达能力、团队配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四方面的重点要求,指出机关管理人员要在大局意识、追求卓越、学无止境方面不断进步。科学研究院王沈南从3月开展的“机关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中选取了5门课程与大家进行交流。他结合学报编辑、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三个方面,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对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独到的见解和有益的提醒。发展规划处韩笑分享了网络培训的收获,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建设“多科性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理工+经管”的工商发展新模式、建设四个“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重大举措以及综合改革等重要内容,号召机关党员“浩荡东风起,奋斗新征程”。纪检监察综合室王晨从践行党的伟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师生效能;提升履职能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三个方面提出了个人思考,阐释了机关管理人员应具备的“精、清、请”三个能力,即精通政策的能力、摸清情况的能力、做好请示的能力。团委王若冰回顾了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的难忘经历,深情讲述了我校志愿者团队无怨无悔、服务奉献的动人故事,提炼出坚持“精心、细心、贴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奥运服务保障模式。她谈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定会引领广大青年通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新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举办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赞扬青年骨干管理能力论坛是一个展示风采、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管理能力和业务素养的明显提升。她勉励机关青年干部,在学校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找准定位、开阔视野、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自身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八种本领”,其中“学习本领”放在了第一位,希望机关的青年党员们通过不断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持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六个进一步”,即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管理行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