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择业就业观念、思想价值引领、爱校荣校意识、岗位职业廉洁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和率先垂范的作用,5月9日,商学院面向2022届毕业生党员举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组织员、辅导员及152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党课上,学院专职组织员祁飞就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专题培训,希望学生党员在非常时期,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属地和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张倩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时表示,学校在临时管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肯定了毕业班党员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及成绩,希望学生党员将在北工商求学期间形成的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素养带出校门、带上岗位。她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做到“三个牢记”,即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员身份;她嘱咐毕业生党员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不断淬炼,用行动服务人民,用青春奉献祖国;她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周围同学积极推动和落实就业,自觉以正能量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文明离校;她鼓励大家在履行防疫个人主体责任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积极关心和帮扶家庭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的同学,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和发展。

毕业班党员代表会计182班马晨发言。他谈到,考研失败面临抉择时,他努力调整心态,度过了犹豫徘徊的迷茫时期。虽然受疫情影响就业市场并不乐观,但一定要勇于尝试,积极投递简历,不断积攒面试经验;找工作并不是坦途,奋斗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但要始终相信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一定会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身为毕业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毕业年级六位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的党员毕业去向做了简单汇报和总结,并纷纷表示会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择业就业,承担社会责任,带着母校的嘱托走向社会,用青春奉献祖国。

专题党课的最后,辅导员邢佳媛进行总结。本次专题党课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意识,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希望党员们今后在岗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祝愿大家“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