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天寒情暖”扫雪除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214—15日,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障师生在雨雪天气出行的便利和安全,学生处联合公共事务处,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以包片划区形式,组织学生志愿者在主校区开展天寒情暖扫雪除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由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安全维稳青年突击队率先组建了清雪突击队。突击队成员不畏严寒,顶着风雪,扛起铁锹、拿起雪铲,相互配合,快速清理了通行人数多、易结冰的生活区主干道,开辟了一条安全通畅的道路,彰显了作风顽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风貌。

  

  

  

在学院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扫雪除冰劳动实践。学生们拿起除雪工具,推、铲、扬、堆,各种方法齐上阵,有条不紊地将学院楼宇门口和道路上积雪路面逐一清理干净,让青春闪耀在冰雪世界,将爱与温暖传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来自安全维稳青年突击队的高剑谈道:“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快速集结,通力协作,身体力行地消除了大家出行的安全隐患,这让我们深感骄傲”。

来自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张涛表示:“在热火朝天的扫雪去冰劳动实践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更培养了责任心和爱校情怀。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同学们带来了便利,我感到非常开心!”

  

  

此次扫雪除冰活动是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大课。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积极推进重劳养勤工程,在做好理论知识教学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入学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