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忆百年峥嵘,做时代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5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忆百年峥嵘,做时代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学生处处长吕良,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参加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拉开帷幕。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致开幕词,强调每一名师生在党史学习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成功经验、伟大精神,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演出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脉络,分 “开天辟地,创立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掀起土地革命新高潮”“浴血奋战,争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顽强拼搏,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披荆斩棘,探寻建设社会主义之路”“解放思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7个篇章,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为表演主体,通过视频、歌曲、朗诵、演讲、云参观、微电影、齐唱等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重要人物或事件。

歌曲《有一天》深情描述了举国命运变迁的如风岁月,表达了对早期革命家的深切怀念。诗歌朗诵《七律长征》慷慨激昂,彰显了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云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拍摄了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和大量的影像,按照参观路线,通过“中国局部抗战: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全民族抗战:开辟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抗战指导及其敌后抗战”“等八个部分的详细介绍,展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微电影《重庆谈判》介绍了国共谈判前后的历史背景,尤其对毛泽东主席的传神饰演,逼真再现了国共双方谈判的经过,彰显了抗战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和平所作的努力让步和渴望国内统一和民族解放的立场。《“两弹一星”邓稼先》讲述了邓稼先抱着“祖国建设需要人才,我学成之后一定回来”的信念,在经济、技术、人才都极度匮乏的困难情况下,带队研发原子弹、氢弹的事迹,赞扬了邓稼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精神。《春天的故事》歌声深情婉转,展现出青年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赞颂了深圳乃至全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情祝福。

演出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对演出学生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周艳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讲话、五四运动100周年等系列讲话中的精神,重点讲解了为什么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和怎么做时代先锋,她希望全院师生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抓住建党100周年之机,努力学习党史,发扬红色精神,创造新的辉煌。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全院师生将以”史“铸就信念之魂、以”史“强化责任之心,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