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举行“在灿烂的阳光下”歌舞快闪活动

为献礼建党百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5月7日中午,经济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在灿烂阳光下”歌舞快闪活动。悠扬的歌声、热情的舞蹈、自信的笑脸,充分展现出了青年一代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抒发着经济学院学子对党的祝福和祖国的热爱。


音乐缓缓响起,四位领唱同学走入广场,随着旋律的推入带动了周围的同学们,他们挥舞着党旗、院旗,手捧着标语与学院吉祥物“小犇”,汇聚到广场的中央,优美舒缓的歌声慢慢流淌到广场之上,随后,曲风转换,舞团的同学们也加入到了快闪的队伍。高亢激昂的歌声与优美有力的舞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开国大典”“改革开放”“香港回归”“世纪检阅”的经典场景。


随着“闪耀着金光的铁锤镰刀”的歌词唱响,四十八名同学从图书馆走出,在台阶上打开一把把鲜艳的红伞,组成了党旗的造型。一面党旗在图书馆门前徐徐展开,一颗颗红心在党旗下砰砰跳动。歌曲进入高潮,四面红旗在图书馆前挥舞飘扬,同学们在党旗的照耀下尽情歌唱、尽情舞蹈,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活动中,一张张洋溢的笑脸,在舞动的党旗下分外灿烂。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党委副书记李艳春、组织员卫一润、团委书记路京明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引吭高歌,将快闪活动持续推向高潮!歌曲在热烈隆重的氛围中结束。

快闪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得到全方面的发展、提高艺术审美、坚定理想信念。对同学们唱响党史,以歌舞快闪的形式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表示肯定,充分展现了经济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以及青春心向党的理想信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表示,学院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快闪活动深情向祖国表白,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次快闪活动由经济学院艺术团策划,青春歌会合唱团、舞团与红伞方阵的同学们参与演出。作为经济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个亮点,旨在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抒发师生对党的衷心祝福与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表达在“第一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