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九届“立商科志 筑青春梦”商科文化节开幕式

   

为促进商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4月19日,商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办第九届“立商科志 筑青春梦”商科文化节。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团委书记赵杰、辅导员宁茹、邢佳媛、李嘉伟及近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杰在致辞中表示,商科文化节旨在开展五彩学术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已有十年的历史。文化节活动种类多样且同学们参与性极高,有效激发学习动力、培养专业志趣、提高科研实践能力,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努力实践,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并预祝第九届商科文化节圆满成功。

本次开幕式共邀请到本科生和研究生中的五位青春榜样,他们分别是保送本校研究生且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张轩睿,曾获得校长奖学金并保送中南财经大学的杨亿慧,英语四六级全校最高分获得者且成功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的魏书筱、考取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的张秀华,曾参与国家重大课题、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学术文章、毕业季获得多个国企和央企offer、获得京考和国考面试资格的优秀在读研究生代表张博文。

在开幕式上,主持人以访谈的形式与五位优秀学子就考研深造、学科竞赛、个人学习、求职经验、人生规划、平衡压力等方面进行对话交流,请他们对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学们受益颇深。

张倩从“传承、感谢、希望”三个层面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谈到,商科文化节是商学院的传统学术活动,是商科文化的传承,是商院精神的传承,是学子风采的传承,也是奋斗幸福观的传承。她对青春榜样们的传经送宝、倾囊相助表示感谢,对老师和团学骨干的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商科文化节的每一项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要认真策划和精心设计好每一项活动,使之能体现商科特色,融合专业建设发展,推动个人发展成长,启迪思想火花,切实将商科文化节打造成可以传承和发扬的优秀学工品牌。

本次商科文化节将历时一月有余,包括模拟面试大赛、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战略与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大赛、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初级会计模拟大赛、“对话精英”系列讲座等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