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联合承办第一届全球水循环利用研讨会(GlobalSWC)

9月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WTR)主办,我校、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海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球水循环利用研讨会”(The Global Symposium on Water Cycle, GlobalSWC)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孙迎雪教授、丁宁副教授作为特邀主持人,联合中科院生态中心魏东斌研究员、清华大学陈卓博士共同主持了此次研讨会。


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塞浦路斯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地利维奥技术瓦巴格公司、哥伦比亚波哥大安第斯大学、以色列贝尔谢巴本·古里安大学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120余人共同探讨了水循环利用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胡洪营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在本次会议上,国际水协会(IWA)水回用专家委员会主席、奥地利维奥技术瓦巴格公司Josef Lahnsteiner博士作了题为“再生水补给饮用水水源以提升供水安全性”的报告。通过列举印度、纳米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再生水利用案例,提出了再生水补给饮用水水源的驱动力、技术工艺路线以及水质安全保障的重要性。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Declan Page博士作了题为“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水岸带建设增强供水能力”的报告。

   

塞浦路斯大学Despo Fatta-Kassinos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Keisuke Ikehata博士、哥伦比亚波哥大安第斯大学Jaime Plazas-Tuttle博士和以色列贝尔谢巴本·古里安大学Amit Gross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会议特邀报告,内容涉及欧洲污水再生利用的发展历程、美国再生水补充饮用水源前沿技术、拉丁美洲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实践、水热炭化技术提升污水处理厂水、能源及营养物质利用等方面。上述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海南大学杨飞教授代表主办方致会议闭幕辞。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水循环利用是解决经济发展需求与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之间矛盾的重要途径,也是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通过深度探讨水循环利用领域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式,可进一步增强水循环利用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全球水循环利用事业的积极快速发展。

全球水循环利用研讨会(GlobalSWC)旨在搭建一个共赢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水循环利用领域的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模式,为水循环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提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孙迎雪教授团队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会议激发了与会者及公众对水循环利用的关注,促进了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