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渠道,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6月17日上午,商学院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天职国际总部举行。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邱靖之、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委员闫磊、人力资源部主任闫丹、人力主管张紫钧和张春艳。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党委副书记张倩,系主任王勇、朱蓉、李慧聪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第一项议程,由毛新述院长致辞。毛新述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工作重心。他表示,商学院近年来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会计名家工程等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均有较好的发展态势;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和就业工作,学院也积极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来增强学生的实习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邱靖之对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就会计师行业整体发展情况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到,事务所行业保持了积极良好的发展态势,行业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随着政府部门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为审计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良好的企业环境,完善的导师培养制度及一体化管理方法为行业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

   

张倩对天职国际能够以积极的态度推动合作表示感谢,介绍了目前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双方在签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更加深入、更具价值的交流互动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天职国际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委员闫磊以及人力资源部主任闫丹提出提出可以通过举行开放日、面试大赛等活动促进学生对于会计师事务所的了解和认知,从而多角度深化双方合作。

双方进行了正式签约,毛新述与邱靖之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的举行有利于充分发挥商学院与天职国际的资源优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学院加强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实践、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培养适合于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签约挂牌仪式结束后,商学院一行参观了天职国际事务所办公区,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共同携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协议内容切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