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

为引导和激励商院学子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表彰先进,树立榜样,12月5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办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孙永波、副书记张倩、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级班主任及本科新生班级和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全场师生观看了由商学院团委特制的纪念“一二·九”运动视频后,活动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支持商学院发展的部门、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她提到,2021年我们的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商学院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的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进入崭新的阶段。她总结了商学院学生工作理念和核心价值追求,回顾了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实践及志愿活动等方面的学生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挺起爱国主义的精神脊梁,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视频播放了本学年商学院在各类评优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采访心得和感言,获奖学生在视频中分享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提升专业知识,在场学生深受感染和激励。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双培生、竞赛优胜奖、单科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何铁文奖学金、校级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宿舍、“百佳宿舍长”、英语四级奖励、学业进步奖、优秀宿舍长获得者的决定》。副院长孙永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商院之星”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学生和班级、团队代表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越天发言。她讲到大学生活应该有专业知识的滋养与沉淀,学习是为了将来在社会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她鼓励大家应发挥青年的力量,把商科知识投身实践报效国家。

教师代表、工商212班班主任仇勇发言,他代表商院教师向商院学子表达了最真切的问候,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大处着眼、拥抱时代,小处着手、勤于思考。他希望同学们用奋斗为青春渲染最靓丽的底色,在最美好的时光,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实现梦想。

表彰大会后,学院举行了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本次合唱比赛以“奏红船斩浪之势 歌百年大党之兴”为主题,共分为三个篇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商学院2021级12个班级参与了合唱比赛,他们满怀豪情、激情昂扬,经典的歌曲、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各班的风采。七位班主任老师也加入班级合唱队伍中,和同学们一起倾情演唱、朗诵。商学院舞团表演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蹈团成员们身着红裙,用精妙的舞蹈表现出万家灯火里中国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富强;学院主持队带来了朗诵《永远的丰碑》,感叹了革命英烈誓死保卫中国每一寸土地,一往无前的身影定将化作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新颖的编排、动情的朗诵引起了全场师生热烈掌声。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注会213班获得一等奖,财务212、工商212获得二等奖,会计211、工商211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评选出了最佳舞台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最佳指挥奖、最佳人气奖。人工智能学院丁璇进行了整体点评,高度肯定了各班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精细的准备。学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宣布比赛成绩和获奖班级。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商院学子对“一二·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也是商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举措,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