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65b3a90dd2d64d56816188fcac784bd6.jpg    a04b1dbc28a44d718c081d12267fd441.jpg    

4月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作学习党史教育动员讲话。馆领导王晓华、张凯伟、张斌、刘亮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副书记李艳芬主持会议。

韩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佳节的讲话开题,着重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为大家作报告。他指出,学好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学好党史,有利于切实牢记初心使命;学好党史,有利于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要从学习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为民族之大我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从党史中激发为民之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韩军书记强调,学习党史,要明确“学什么” 。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最后,韩军书记着重给大家讲解怎么深入学好党史。一是要真学、笃学。“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二是要学深、学新。学习党史,贵在学新、难在走心。三是要学常、学实。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就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

此次动员大会对于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大家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力量,立足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对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