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经管学院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进再出发”主题微党课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13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了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进再出发”主题党课“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为同学们讲授微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活动。

单紫薇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主题,讲到在近百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青年学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大学入党的必修课,用青春智慧解读党史,感悟共产党人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希望全体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汲营养,在学思践悟中谱写国际经管学院青年献礼建党百年的奋斗赞歌。

         

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煊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安排,强调要把党史学习融入生活、付诸实践,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红色“1+1”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本领,同学们表示愿意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力所能及的贡献。随后单紫薇与张煊为新接收预备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中,第一轮笔试后产生了十位晋级选手,选拔赛采取小组车轮战与个人抢答战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选题以党史知识为主体,涵盖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成就等内容,设置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种题型,以全面多样的试题帮助同学们巩固党史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回望百年党史,汲取营养;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同学们活动后纷纷表示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要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