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召开线上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座谈分享会

为全面了解民族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引导学生自我分析学业薄弱因素,树立少数民族学生榜样,412日,法学院召开线上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座谈分享会,学院全体本科22名维族、藏族同学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参加座谈会。

院团委书记、民族专项工作辅导员王安澜对学院民族生的学业情况做整体分析,并对4名获得学校民族学生奖学金的同学提出表扬。王安澜提到,由于时差问题,目前居家上课特别是早课,对维藏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加强自我约束力,向优秀榜样看齐。

随后,由同学们逐一发言,分析上学期的挂科原因,学习困难点等问题,交流借鉴居家学习方法。针对挂科人数较集中的科目,5名成绩突出的维族和藏族同学分别从自身学习动力的培养、复习笔记的整理技巧、日常学习习惯的坚持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此次学习经验分享的都是民族学生,他们更能了解民族生自身的学习困境,分享的经验也更贴合实际,更是树立了民族学生内部的优秀榜样,让大家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努力成才,树立民族学生正面典型榜样,提高自我要求,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进步氛围。二是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院校活动,拓宽视野,全面发展,在法学院大家庭中和同学和老师们相互理解尊重、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三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投身于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座谈会,法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有效增进了居家学习期间师生的交流沟通,为今后全面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