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6月18日,机关党委在良乡主校区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各党支部选派的18名选手同场竞技,机关各部门140余名党员和群众现场观摩。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竞赛活动并进行点评总结。

本次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描述题四个环节,采取团队随机抽题、评委仲裁评判、设备现场计分、计分小组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第一轮“单枪匹马”为个人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需依次完成答题。此环节主要是考验选手的基本功,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热身。经过这一环节的激烈角逐,各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比赛氛围逐渐热烈。第二轮“奋勇争先”为团队抢答环节,此环节不仅是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着他们的手速和心理承受能力。各队比分紧紧咬进,现场观众也在为台上的队伍捏一把汗。

经过前面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第三轮“知难而进”为风险题环节。各队都迎难而上,优先选取高分题目挑战。占尽领先优势的第4队第一题即抽中了背诵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来自纪检监察党支部的选手孙栋汉流畅完整并充满感情的的背诵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声。

最后一轮“趣味学习”为描述题环节,在180秒的规定时间内猜出最多词语的队伍获胜,党史中的经典语录、口号、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革命圣地和英雄模范人物等词语轮流闪现。此环节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表达能力和配合默契度。来自党委保卫工作部的于瑞斌,凭借扎实的功底频频答中,引来掌声不断。

整场竞赛中,参赛者们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竞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党员和群众踊跃答题,气氛热烈。经过四轮激烈角逐,评选出了团体优胜奖和“最佳选手”奖,与会领导为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李中奇副书记以“祝贺、点赞、加油”六字总结此次活动。他谈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机关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形式新颖,效果突出,非常有意义。他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尤其是依托“机关大讲堂”活动载体让学习教育“热”起来,各党支部创新形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学习教育“实”起来,激发了机关各部门的活力和热情。李中奇副书记勉励党员干部继续深化和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加强自学,二是不折不扣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认认真真讲好党课,四是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教务处党支部选手曹立辉表示,竞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赛前努力学习、重温党史国史,赛中精诚合作、收获友谊,赛后继续不忘初心、学习永远在路上。现场观摩竞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员李雯玉谈到,此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情,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让大家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共庆建党100周年,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

竞赛不是终点,机关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事业之中。

附件:机关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