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青春心向党,信仰正启航。为切实做好传媒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引导新生知党史、强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9月29日晚,传媒与设计学院于线上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4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讲授,专职组织员徐亮主持。

党课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四个方面展开。王海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出共产党人的精神长河和精神高地,通过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雷锋同志和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精神力量具有传承性,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钱学森同志的故事指出精神力量具有引领性,长征精神、抗疫精神彰显出精神力量具有聚合性,引导同学们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王海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史一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四次伟大飞跃。通过讲述伟大建党精神的背景,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赋予了其明确的革命基调,伟大建党活动赋予了其厚重的实践。结合杨靖宇同志、焦裕禄同志、抗美援朝等典型案例阐述课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教育同学们不忘来时路,常怀感恩心。

王海伟以哲学家萨特的名言引出李大钊同志、陈延年同志、陈乔年同志、陈望道同志、方志敏同志等革命先烈事迹,启发同学们要眼里有光,心中有信仰,铁肩担道义,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王海伟介绍了学院党员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重大活动和疫情防控等案例,展现出学院师生一心向党的赤诚和担当,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思想上入党。王海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送给同学们,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加强提升自我,砥砺前行,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