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通过专题学习,开展九月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京心育魂 青心筑梦9月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观看《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颁奖词剪辑》了解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事迹,同学们感受到了奋斗者 正青春的精神力量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模范精神让自己的青春绽放独特的光彩。

在主题团日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要加强意志和品德的磨炼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努力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以良好的品德去赢得人生和事业的成就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情关怀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解锁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争做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食品与健康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模范带头意识和乐观向上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食品与健康学院于2022年9月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目的是弘扬榜样作用,培养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在校园中发挥特长,绽放美丽的青春,在自己的美好年华中书写光辉的一笔。整个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饱含热情,不仅是因为主题贴近生活,还因为同学们渴望在大学美好的校园生活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为了推进榜样力量进校园的工作,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食安211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对照“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争做“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新时代共青团员;食科202班进行了班级会议分析,深入了解了团员青年的成长需求,找到了同学们前行的方向;食科201班也承接之前的团日活动,升华了大学生对榜样力量的认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我国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理应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人。不仅要在校园中绽放美丽青春,还要努力学习相关专业,推动祖国建设。我们青年一代必将争做模范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共青团员提供了奋斗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当前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我们正在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

新时代共青团员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响应北京工商大学团委“加油,开学季”专项活动的号召,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计三十一个本科生团支部全部开展了“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团员干部带头号召大家做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和守纪律的青年团员,要经得起时代的考验,团员和青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收获满满。

其中,以生物技术211班级为代表,团支部更是对“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展开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这其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团员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应只在口头,更应该贯彻落实到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实际行动中。

生态环境学院

全体同学开展了以“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科技、国防和军队等领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青年一代在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论党的青年工作》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大成之作,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主要篇目同时以《红色经典故事》为主线讲了主题团课,向团员青年讲解了中国近代史上革命先烈们革命故事,使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前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的奋斗史。随后,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中国共青团 永远跟党走》建团百年视频,引领团员青年树牢自强不息、坚持不懈地奋斗精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有国家整体取得成就和未来对青年整体要求的理论学习,也有往届优秀党支部和班级同学先进经验的分享,理论结合实际,为班级党、团支部的后续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使各位团员更好的找到未来奋斗的目标与方向,受益匪浅。

人工智能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为推动青年和团员学有标尺、行有所依、评有所据,与时俱进加强新时代团员先进性建设,我们学习了《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标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号召大家做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和守纪律的青年团员,经得起时代的考验,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形式,使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学习感悟,智研222团支部以团课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讨论与心得交流。智能212团支部通过线下团支书PPT讲解我国的《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并且宣读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等相关内容,弘扬“红蜡烛”精神,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自动202团支部为了更好的学习,结合了一些优秀共青团员的事迹,以及一些反面典型案例,与团员们一起探讨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

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可以了解带头作用的积极性,青春的重要性。明白了自己与党要亲密的联系着,要和我们国家的实事与当下紧密的联系着。要一心为党,一心随党,也明白自己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集中。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大家能够对家国情怀的感悟加深,确立好自身的人生目标,努力追求自身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人格,并激发本支部同学对祖国的热爱,对集体的热爱,立志修身、博学报国,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联系起来。

计算机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以担当作为的服务之心扛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学生入学教育,营造青春阳光、活力温馨的开学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团市委关于《关于开展2022年“加油,开学季”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团委于9月11日晚开展了“京心育魂 青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学院团委带领着22级新生观看了《青春正当时,青年勇担当》这一微团课,进行了线上宣讲,团委各部门干部带头在会议评论区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计算机201班的曾思敏说:“新青年要有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早在百余年前,革命先驱李大钊曾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有担当才会有作为,做任何事有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才能支撑起党的事业,所作所为才能经得起考验除此之外,计算机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明白了: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在实际行动中引领“五个模范”,践行“五个带头”,用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吴玉章先生说:“青年人首先要树雄心,立大志;其次要度衡量力,决心为国家、为人民做一个有用的人才;为此就要选定一个奋斗的目标来努力学习和实践。”放眼当下,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正迫切需要青年人青春力量、青春智慧;放眼未来,国家复兴之年的到来取决于现在正不懈奋斗的青春一代。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走在时代前头,艰苦奋斗,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经济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同时营造青春阳光、活力温馨的开学氛围团支部开展了争做模范先锋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从《论党的青年工作》、争做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三个方面展开。

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可以清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至少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标定青年作用和青年工作意义的新高度、把握信息时代青年的新特点新变化、升级青年思想政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推动共青团工作理论的整体性系统性创新。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些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道路的最新概括高屋建瓴、语重心长既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指明了努力路径。吾辈青年团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和人们的希望。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多数都是在青年时代就满怀信仰和豪情加入了党组织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广大共青团员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负责任、勇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牢固树立团员意识不断增强团员先进性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攻坚学业难题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

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商学院团建部负责开展了“京心育魂 青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

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开展开学季主题教育,由全体团支部以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为内核,以团支部为单位,对照《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标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对照“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争做“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新时代共青团员该团主题活动主要以线上班会活动为主体进行开展,通过播放视频,组织团员青年学习18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科技,国防和军队等领域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邀请高年级学长学姐进行主题教育宣讲,并从多个方面进行系统性的相关经验介绍,由班内优秀同学代表分享学习心得,进行相关主题演讲,分享自身经验,带动其他同学。由班长进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相关知识宣讲,领导班内同学学习相关知识,争做模范起带头作用等不同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以不同角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深入学习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精神。

通过这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提升了团支部成员的理论储备,鼓励了成员主动学习,增强内驱力,以完整的制度体系为支撑,规范了团支部正常运作,提升了团支部成员的主动性,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有国家整体取得成就和未来对青年整体要求的理论学习,也有了往届优秀党支部同学和班级同学的经验分享,理论结合了实际,为班级团支部后续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使各位团员找到了更好的未来奋斗目标和方向,大家受益匪浅。

国际经管学院

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经管学院于9月中旬开展主题为“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的团日活动和“京心育魂,青心筑梦”主题宣讲活动。

数管191团支部以一系列主题学习内容为重点展开活动,团支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标准,号召大家争做经得起时代考验的团员。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深刻内涵,提升支部内党员的理论储备和主动学习性,增强内驱动力。

数字贸易20团支部对照“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带领大家分析团员青年成长需求的活动,从强头脑、肯钻研、能冲锋、甘奉献、尚美德五个方面概括总结如何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旅游20于凯希进行了题为“京心育魂,青心筑梦”的主题宣讲,讲述了新中国一百年来的沧桑巨变,从以前的饥寒交迫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交到青年手中,愿青年洗尽铅华,坚定不移跟党走,将青春之我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

立足崭新未来,青年砥砺前行。本次活动以学习“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目的,激励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汇点上,青年人应当以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传得更远,让旗帜永远鲜红,让时代永远青春,让”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永远震耳发聩,在建设百年征程的道路上铺上青春的色彩!

电商与物流学院

在学校的号召下学院开展了加油开学季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

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砥砺前行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前一艘船一群人在嘉兴南湖为人民点燃火炬、那艘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一个政党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点燃了神洲大地的星星革命之火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今朝入目皆繁华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山河锦绣国富民强。逐梦的脚步勇往直前中华腾飞也将势不可挡

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胸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有大一新生表示,会牢记自己的学习任务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还有的同学说行动书爱国爱党之情于军训这些天体味军人风貌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汗水沁湿迷彩服心志一点点坚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革命到建设日新月异的时代我有着充分的准备与意愿为祖国奉献。从这个新起点起展现新青年的风貌为祖国奉献青年力量。”还有许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对与国家的热爱为国家想要做出一些贡献的想法。我相信他们也会全心全意投入在党的指引下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我们会以对待事物求真、做人立德、学习勤奋、大胆创新的理念拥抱机遇迎接挑战。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将青春的激昂汗水洒在中国的广袤大地

法学院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光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热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团市委关于《关于开展2022年“加油,开学季”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开展我校“加油,开学季”专项活动。法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团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内容,携梦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对照“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展开交流,讲述身边的榜样故事,表达了向青年榜样学习的决心。

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接续奋斗。作为青年的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要自觉奉献青春,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披荆斩棘,踔厉奋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推进党的理论教育深入融合青年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以“京心育魂 青心筑梦”为主题,结合“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

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开展了激烈讨论,会后同学们积极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

以开学季为契机, 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周年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外国语学院团委于919日至921组织下级团组织开展了开学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

各团支部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对“五个模范,五个带头”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体会,英语19团支部的团员们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全团要以这部著作为纲,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以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同时,此次活动同样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各团支部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个角度开展“京心育魂 青心筑梦”主题宣讲活动.西语22团支部由学习外国语学院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引,深入学习了冬奥精神,引导同学们成为艰苦奋斗专注学业积极奉献等具备优秀品质的新时代青年商英222班的顾意同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五个模范和五个带头的具体内涵,了解到做一名刻苦学习、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学生的必要性。将会积极主动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日常生活中,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学习团组织相关知识,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传递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不仅使学院广大团员增强了对党的各项精神的了解,坚持了党的思想引领,还联系自身,争当有为青年,严格要求自己,日后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当中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相响应校团委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的精神内核作为此次团日工作的重心,积极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202团支部积极开展相应主题团日工作,以“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为此次主题团日主题,以“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为此次团日活动的核心内容,紧密围绕着近期开展的2022级新生入学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宣讲和讨论活动。杜思扬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中华民族复习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美丽中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更要做到‘五个模范 五个带头’,更加砥砺奋斗、建功立业!”。在主题团日的后半部分,邀请了几位参与到学院此次新生入学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进行分享。此次进行分享的同学向班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新闻202班的吴昊谈到:“服务大众并不是一句高高在上的空话,不要认为这样的服务是属于真正步入社会的人应该做的,而是我们也可以亲力亲为去实现的。事实上,我们身边并不缺少去服务大众的场合,我们也要用自身的力量去切实服务群众。就像这次的新生入学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团员和团干部就积极投身其中,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传媒与设计学院其他团支部也同样积极开展团日工作,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认真解读和学习相关材料和精神,将青年的模范力量发挥在自己的身上,让自己的青春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