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5月30日,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董淳带队,一行14人来校开展调研和技术交流。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等对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淳总监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教学及科研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研讨。

郑福平就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酿酒工程系、日化工程系、香精工程系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郑福平教授强调,北京工商大学在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应该发挥重要作用。全院在推进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在此过程中,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热切希望与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深化研学结合、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与数字化部部长宫理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企业文化,并邀请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有关专家赴公司进行交流。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董淳强调,要以问题和产业需求为导向,产学研融合,实现自主创新。

之后,双方就企业发展需求和科研方向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今后,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将与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产品宣传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实现校企在产学研方面的强强联合,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