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展览

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5月7日,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主题展览。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支部书记张运来、徐娜,专职组织员张煊以及各支部师生党员40余人参与了活动。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一张张图片凝刻历史瞬间,一份份文献讲述艰辛探索,一幅幅展板记录奋斗历程,大家边看边议,谈感受、讲体会,重温党砥砺奋进的百年风华,感悟共产党人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

师生党员们在展厅里驻足,端详着每一个展品,回望其背后的故事,从小物件里看大历史,领悟百年大党不断前行的不竭源泉。

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党旗,坚定的举臂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激昂的誓词,再一次点燃党员们内心的火炬。预备党员张子恒说:“从中共一大到开国大典,再到现在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艰辛坎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党的伟大的成就的激励下,我也将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创造更多的价值。

回望百年峥嵘,铭记时代使命。参观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必须主动将学党史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向新发展阶段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