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逐梦冬奥“经”彩与共,无悔志愿同心同行 经济学院举办冬奥会志愿者座谈会

2月26日,经济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线上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副书记李艳春、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22名冬奥、冬残奥志愿者参会。

李艳春对22名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她介绍了学院冬奥会志愿者的构成情况、涉及的工作岗位以及学院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立体关爱支持体系情况。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冬残奥会中注重个人安全与健康,兼顾好学业与志愿活动,以最佳状态彰显经院人的风采。

各领域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闭环外志愿者代表金融191班刘轻扬谈到,在志愿期间恰逢春节,学校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让第一个不在家的春节也异常温暖。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学校开展的“冰雪上的思政课”,学校老师讲述的我国冬奥健儿艰苦卓绝的奥运奋斗故事深深地激发了志愿者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志愿者代表廖承禹分享了10名闭环内志愿者在场馆、驻地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过年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与同学们连线,为志愿者们送上了祝福,同学们都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冬残奥会工作中,他们也会保护好自己,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

闭环外志愿者吕鹏飞提到,春季学期线上课程已经开始,虽然有时候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按时参加网课,不过院里老师、还有班级同学都主动关心我们的情况,还提供相关了支持措施,保障了学业的顺利进行。

志愿者们就目前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和困惑与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与关心,并保证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地完成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吕素香在总结讲话中对冬奥会志愿者的志愿奉献精神和前期服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她表示学院志愿们秉承着服务国家的最高理念,完美诠释了“利他、包容、自信、自律、责任感”五种优秀内在品质,在服务保障冬奥会中践行了矢志强国的青春使命与担当。她提到学院党委高度关注冬奥会志愿者的安全、心理、学业和生活保障等工作,学院构建关心关爱冬奥会志愿者的“1+9”工作体系及制定冬奥志愿者学业保障计划,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志愿活动的同时,持续关注学业、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并期待同学们的胜利凯旋。

学院会进一步充分挖掘和发挥冬奥会的巨大育人功能,将其有机地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北工商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发扬北工商精神,让青春与祖国同行、与初心同行、与志愿同行,描绘“一起向未来”的青春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