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高年级、低年级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校际间党支部的学习与交流,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我校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高年级、低年级党支部于11月24日开展“青春心向党 共学二十大”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共分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和“踔厉奋发心向党”两个篇章。开篇,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邹雪婧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书记闫丽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人员组成、主要成果与未来目标。

全体参会成员集体观看了短片,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句句铿锵,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孟子天、李辰雨焉、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郭崟垠分别代表各支部分享了二十大学习的感悟。孟子天表示,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毅前行。李辰雨焉表示,青年人应当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习党章党史,还要学习专业知识。郭崟垠则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结了十年来的成就和经验,要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起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使命。

第二部分,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了视频《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视频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两支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通过互相提问交流,在一问一答间,营造了热学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全体参会成员在题目中重温二十大精神,夯实理论储备,同时也对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进行了检验。

在提问与交流活动中,双方就线上党务工作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的陈晔与邹雪婧指出,开展支部工作既要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也要融会贯通、善用资源地完成自选动作,要充分利用线上红色资源,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以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支部故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刘斯萱表示,支部活动的开展要由明确重点突出的主题,层次清晰、连贯性强,要立足大学生身份与时代特征,创新主题教育方式。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书记闫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这次的联学共建活动对双方都大有裨益,期待两支部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交流,创新党建工作开展形式,团结带领更多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辅导员李锦在总结中表示,这次活动促进了校际间支部共建的深度融合、深化了学生党建工作的交流合作、创新了党员教育模式。两个支部有很多的共通性,有很强的学习与合作的空间,期待与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并肩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这次共建交流活动是经济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形式与生动实践,切实加强了双方院校与师生的联系交流,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未来,期待着双方支部通过更加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推动资源共享,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渠道,深入实现共谋发展、共建和谐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