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学生荣获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 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12月3日至5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商学院人力19冯畅、闫瑜鸿、贾翀寒,工商19(全英)赵方洲、田屹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刘贝妮、钱思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北方地区赛与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第七届HRU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竞展汇全国总决赛团体3A级(一等奖)。

本次竞展汇以“融心、融志、融才,建立应用型人才育输渠道”为主题,是一项覆盖全国高校的顶级专业学科竞展,大赛为指引学生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出发,提升自身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操能力和解决日常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本届竞展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近130所高校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各大赛区的激烈比拼,最终共有6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320名高校精英同台竞技,同时也有来自国内知名企业的顶级人力资源专家对选手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进行点评。

全国总决赛共持续三天,分为职场实战、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人力资源实务设计、HR-English五个必答环节,以及个人简历设计、英文演讲、现场问答、4次线上答题四个加分环节。赛前,指导老师刘贝妮和钱思老师悉心帮助参赛队员进行模拟训练,五位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全身心投入,还利用课余时间和专业老师进行细致讨论。经过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激烈角逐,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团体3A级(一等奖),其中商学院工商19(全英)赵方洲和人力19闫瑜鸿荣获个人4A级(特等奖),人力19冯畅、贾翀寒和工商19(全英)田屹荣获个人2A级(二等奖),再次刷新商学院代表队连续六年参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HRU竞展汇旨在不断增强学生、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有机互动,更好的推进应用型人才开发研究,促进大学生人才交流,让高校以及企业等注重人才培养计划,提高人才培养思想。商学院五位参赛学生在比赛各环节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育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