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更好帮助儿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掌握营养健康知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11月2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安全科普团来到北京市第三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硕士生党员温雁超、姜伟业围绕“蛋白质对健康的重要性”主题,通过视频讲解、图文结合、互动问答、动手实验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蛋白质、哪些食物里含有蛋白质、如何检测蛋白质等科学常识。引导幼儿从生活出发,向小朋友们生动地介绍了身边的食品安全小知识以及生活卫生常识,并根据“蛋白质特性”带领小朋友们做了趣味实验,检测不同食物中是否含有蛋白质。

科普活动轻松活泼、寓教于乐,小朋友们踊跃互动,积极参与。活动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儿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学院食品安全科普团由本、硕、博中的优秀学生党员自愿组成,今后将走进幼儿园、小学与中学,持续开展“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蔬菜对人体的好处”“脂肪对身体的重要性”等食品安全科普活动。通过科普活动,科普团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将理论知识趣味化、普及化,转化成适合儿童及大众理解的教育内容,让食品安全的教育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