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开展“邮票里的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6月16日,法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共同举办“邮票里的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罗继光、市场部副主任张轶茗、文传部副经理高军芬、紫竹院邮政支局局长郭晓萌校友,我校图书馆馆长王晓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盖晓庆、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主持。

马韬光代表学院对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走进北京工商大学表示感谢。马韬光表示,邮票是很好的载体,每逢国家大事件都会有邮票发行,用邮票背后鲜活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讲述各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发展成就,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渠道,创新了党史学习形式。


罗继光在致辞中谈到,开展“邮票里的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是要通过赏析邮票,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好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通过这次主题活动,邮、校双方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新的合作领域,为学校师生们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邮政特色服务。

北京市邮政教育培训中心党建及管理教研组骨干教师杨旭讲题为《赏邮票 学党史》的党课。通过50多套邮票背后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篇、新中国成立篇、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篇、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五个部分讲述了建党百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带领同学们在邮票方寸之间,深刻感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位于良乡主校区图书馆的“邮票里的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张张充满故事的邮票庄严启示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兴党是我们永恒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