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5月14日,生态环境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以“一代人的回忆”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成员、原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党员何亚明教授开讲,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工程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主持。

作为一名85岁高龄的老党员,何亚明教授结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工作经历,重温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通过分享自己在苏联的留学经历,投身西部搞原子弹的经历,以及在五七干校的辛苦劳作经历,她殷殷勉励青年要时刻将国家和党的事业建设作为奋斗目标,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课后,在场师生感悟良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曹鑫悦谈到:以何亚明教授为代表的这一代知识分子是真正将自己的成长、事业和国家发展、党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的一代。她们的经历是党史的缩影,共产党的历史也便是由无数共产党员的个人经历的集合。何亚明教授的故事丰富精彩也令人动容,是生动的党史。我们从中可以找到榜样、辨清方向、汲取力量。

马春晖谈到,老一辈知识分子敬党、爱党、信党,积极践行青春誓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尽心尽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实事、做好事。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向何亚明教授这样心怀家国、知行合一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甘心奉献,立足岗位,发光发热,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贡献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