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12月15日,国际经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学生处处长吕良、学院领导郭毅、单紫薇、熊海涛、石金莲;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获奖代表齐聚一堂,一同见证学生们的成长。

 

大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奔跑的青春》中拉开了帷幕,在全场起立,合唱国歌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2021年度学生活动展示视频,视频从守初心,“六重保障”守护学生成长;强信仰,“党建引领”筑牢信仰之基;夯基础,学风建设助力行为养成;促发展,学生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担使命,社会实践服务乡村振兴;创未来,国际化培训提升综合竞争力六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工作。“赓续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师生联合党支部红色“1+1”共建视频,展现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为革命老区献计献策,以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成果。

 

 

吕良在致辞中肯定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工作成绩,感谢学院师生一年来的努力,宣读了本科生市级及以上表彰决定,并为北京高校优秀基层组织示范宿舍、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教师贾君怡、陈丽莉为“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团学青带来的鼓舞《权御天下》,鼓点阵阵、声势磅礴,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不仅用双手击出了青年之声,同时也敲响了大家心中的战鼓,宣告了迎接新年的新篇章。

副院长熊海涛宣读本科生校级奖项表彰决定,教师段大高、邸玉娜为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何铁文商科奖学金、单科学习优秀奖、戎耀奖学金、校园之星等校级荣誉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数管192班张琪琪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讲述了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得者王淳昱、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苏云飞、三好学生获得者冯婧璇、嘉恒奖学金获得者张昊宇等国经管学子在党团活动、学术竞赛、各类学生活动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与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拼搏进取,奋勇争先。

国际经管学院副书记单紫薇宣读本科生院级奖项表彰决定,刘佳明、韩璐、张语涵、张皓珏、赵雅琦、阿月尔六位老师为获得“国经管之星、嘉恒奖学金、活力团支部,十佳团支书、优秀班主任助理、优秀辅导员助理”等院级奖项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金科211班张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的坚定信念,号召同学们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将“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石金莲宣读研究生表彰决定,教师赵峰、于明哲为获得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国经管之星、博士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晚会现场发布了由平面设计部同学制作的即将上线的“小鲸”表情包,引得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小鲸”作为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生活动的文化标识,寓意着国际经管学院学子浪逐梦、拼搏向前,爱院、爱校、爱国的奋进精神。

   

“你,你,你,你要跳舞吗?”,“明天一早我猜阳光会好”,歌曲《我的梦》和《new boy》将晚会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展现了国际经管学子的青春活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向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一年来,国经管学子学知识、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获得市级以上荣誉和竞赛荣誉216人次,校级以上荣誉455人次,院级以上荣誉599人次,他希望同学们要爱国奋斗,赓续红色血脉;勇攀高峰,努力追求卓越;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奏响“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奋力书写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北工商答卷!

大会在青春洋溢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阵阵,久久未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