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舞蹈团团长在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接受媒体访问

2023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于5月27日晚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盛大开幕。我校舞蹈团团长、优秀学生代表苏子越,受邀代表北京市大学生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多家媒体采访。

 

本届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市少年宫承办。“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是面向北京全体大学生的一项重要艺术活动,本届舞蹈节以“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市级展演、网络展演、教学公开课、大师工作坊、专场演出等形式丰富的舞蹈活动。我校原创现当代舞作品《怒放的青春》入围市级展演,将于6月3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进行演出。

 

苏子越在采访中介绍了我校选送的原创的现当代舞蹈作品《怒放的青春》,该作品描述了当代大学生在求职求学过程中不畏艰难、不怕挫折,依旧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故事。舞蹈进行大胆的创新与尝试,采用轮胎作为道具,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采访中,苏子越同学讲述了她在校期间的表演经历,她表示自己的成长得益于学校全面育人的教学理念,为艺术教育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学校每年会举办多种多样的艺术活动,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她非常感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对舞蹈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舞蹈团指导老师饶丽娜的信任以及培养,感谢学校提供专业的教学及演出平台。

 

大学教育作为现代教育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校除了实现学科建设的提升外,还从全面发展的角度来思考学生的成长,以“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为目标,开展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校提供丰富的学科课程,并且在课程中注入人文元素,以满足学生的基础知识和人文素养需求,不仅要传授学科知识,还要使学生学会欣赏人文精神,了解文化传承,拥有宽广的人文视野,接触多元文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艺术团建设,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学校不仅为学生成立了丰富多样的艺术团,还注重提高艺术团的质量和影响力,使其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大力支持艺术团的发展,为其提供高质量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的教学设备,积极举办各类文艺比赛或演出活动,为学生展示才华、提高素养提供更为广泛的舞台。同时,学校还为艺术团提供资源保障,如场地设备的保障、艺术表演和比赛经费的扶持等。学校希望通过各种举措让更多的学生得到品质高雅的艺术教育,从而更好地实现学校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