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守正大讲堂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老”精神,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于331日为预备党员开展了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守正大讲堂。活动邀请原北京轻工业学院莫述诚教授开讲,学校离退休处处长王红英,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副书记单静敏,关工委郑维智参加会议。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廷钧主持讲座。

莫述诚教授动情地讲述了他从一个懵懂少年到耄耋老人的岁月,并以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他的成长之路上所起到的深远影响。少年时期由于家庭困难,本励志求学的他在学业道路上受到了打击,但好在有党的支持和帮助,他申请了求学的路费以及助学金,支撑他能在北大顺利完成学业,然而造化弄人,大三那年他的身体突发疾病,在老师和同学的求助下,北京大学的校长得知了此事,亲自联系为莫述诚挂上了苏联红十字医院的号,经历了几个月的治疗终于痊愈。然而昂贵的治疗费和伙食费使得他再次陷入困境,在党的帮助下,医院为他免去了所有的费用,最终顺利康复出院。在毕业之际,学校要求毕业生去支援贫困地区,他想:党在他的成长路上给予了他莫大的帮助,在这关键时刻他应该理所应当的肩负起重任,他决心去最远的内蒙地区,并上交了入党申请。由于身体原因,学校最终还是决定让他留在北京,于北京轻工业学院任教,在任教期间他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探索、不断学习,还获得了去美国做访问学者的机会,回国后通过考核的他成功入党,然而这距离他提交完入党申请已经过去了28年。莫述诚教授对于党的执着与热忱使得他纵使等待了28年,也从未放弃,始终奉献着,最终成功加入了党组织。在他任教期间,经历了三次建校,并随学校出访俄罗斯,他为我们生动讲述了他在俄罗斯的访问经历,在感受到苏联解体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后,他深刻感慨党为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并鼓励青年人要向前看、向远看、向更高处看。

莫述诚给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立志在今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理论研究,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在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