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31日下午,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学院党总支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任金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讲到,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学校建校71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启迈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行列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任金晶表示,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抓好细化落实、注重统筹好领导班子、党员师生群众的学习,将学习与当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樊江涛表示,中华民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一百年,今年会是更有意义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所长,树立马克思主义学标杆,留下属于学院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独特记忆。

随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北京市“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的学习,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讲述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并发表感想。

学院院长助理、思政课教师张彦琛表示,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什么能去的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教授的讲授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用事实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浩荡,百年初心使命如磐。思政课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应该学习谢教授的严谨与博学,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

我院20级研究生孙梦佳谈到,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它有无私的、宏伟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是以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完善的党校制度,还有科学合理的选贤任能机制;中国共产党还是有严明纪律的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中国共产党还有很强的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院师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