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党的历史” 主题党日活动

   

  

  

331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近50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师生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专题展览。通过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观看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阅读一封封毛泽东同志珍贵电报手稿,深刻感受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在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遗址,大家在朴素的平房里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居住室及生活照片、电文手迹、诗文手稿等,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充分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组织员李娜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创下丰功伟绩的来之不易,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发扬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凝聚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