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公共事务处贯彻落实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及宣传工作

   

  

3月24日至3月28日,学校开展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体师生开启全面接种。公共事务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及宣传工作。

精心部署,全心全意服务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公共事务处认真学习学校发布的《北京工商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作为物资保障组的工作职责,并制定《北京工商大学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公共事务处所负责部分的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统一思想,细化各服务中心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认真部署各项保障工作。

疫苗接种前,公共事务处按照接种规范和流程,落实两校区测温区、等待区、登记区、留观区及应急处置区的场地布置;做好接种现场的消杀及保洁;备好疫苗接种保障所需的物资储备;做好接种场地的电力保障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餐饮保障;建立师生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救治机制;与区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对接,处理突发紧急救治事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考虑到部分学生因特殊情况未能及时在良乡校区接种疫苗,公共事务处于3月28日安排两辆通勤班车至良乡校区,接送98名未在良乡校区接种疫苗的学生至阜成路校区接种,切实将学生的需求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宣传动员,全员积极参与

公共事务处积极响应学校“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报名接种。为提高员工接种率,做到全面覆盖、无遗漏,公共事务处对本部门全体在编职工、合同制员工以及第三方用工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详细地摸底调查,多次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动员会,强调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提高,明确接种疫苗是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尽快达到群体免疫的重要条件。

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动员的形式,向暂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传达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身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是当前疫情防控快捷有效的重大工作举措,是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手段。

公共事务处本着“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全部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均已接种疫苗。截至3月28日17时,公共事务处在编职工共计接种42人次,接种率达82.35%;非在编员工共计接种685人次,接种率达88.85%。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为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及分工会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志愿宣传活动,全部已接种疫苗的员工被聘为疫苗接种志愿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物资的形式,向亲人、朋友、同事乃至社会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帮助广大居民真正了解疫苗接种的益处,早日战胜病毒,共筑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