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校友杨大跃作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随着就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职业生涯规划越来越受到高校和大学生们的重视,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知名校友杨大跃作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316日和319日晚,杨大跃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为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们作《迈向职业生涯成功的起点》初级和中级班讲座。

316日晚,面向以大一新生,杨大跃围绕着“洞察”“分析”“选择”“决策”四个重要因素展开讲座,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同学们需要洞察并分析外部环境规则,进而分析市场规律,从而对外界情况有大体把控。处在当下的全球化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越来越受到世界舞台的肯定,个人的涓涓细流只有汇入国家和时代的磅礴汪洋之中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杨大跃在讲座上提到,在对外界进行洞察和分析之后,同学们理应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一系列的选择和决策,每次的决定都会成为一砖一瓦,逐渐堆砌起自己职业的高楼。

319日晚,面向以毕业年级学生,杨大跃进行了主题为“全球视野 大展宏图”的讲座,他从自身的职业规划经验、新兵的理想以及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可以降低职业风险,还可以不断激励自己奋斗。他提到,职业成功必备的要素是知识,而知识又分为五个方面,分别是做人知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做事知识和转型知识,他一一进行了举例说明。杨大跃在讲座中特别提到,改变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主席在发表关于中国技术创新时提到“最关键最核心的技术要立足于自主创新、自立自强。一定要坚持开放创新,只有跟高手过招才知道差距,不能夜郎自大。” 在今日百年大变局之际,这些对未来职业怀有美好憧憬的青年,应该有鸿鹄之志和全球视野。对第一份工作应持有正确心态,应放弃寻找安逸小窝和清闲的港湾,不到大风大浪中锻炼,怎能知道自己的强项和短板?更应放弃一夜暴富的幻想,不要被网红、大咖、明星""气熏染,更不要被升官发财""带偏。"研制导弹的收入比不过卖茶叶蛋"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应牢记: 你是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世界的未来,父母的希望!

两场讲座中,杨大跃结合自身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和在摩托罗拉、中兴、华为等世界顶尖企业的任职经历,列举了非常丰富的职业生涯实战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后,不少同学在问答环节积极交流提问。杨大跃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详细的解决方法。

杨大跃简介:

杨大跃,北京工商大学工业自动化硕士学位,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学士学位,美国华盛顿州、西亚图城市大学MBA学位,参加摩托罗拉大学CAMP高级培训班。

现任华为公司独立顾问,华为大学金牌讲师,脉势佳恒公司创始人。曾任全球电信质量标准组织QuEST 论坛(TL9000)亚太联席主席。曾担任华为公司副总裁,兼任首席质量官(CQO,公司客户满意与质量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世导通讯有限公司(SRT)首席运营官(COO)。曾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兴通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质量战略委员会副主任。曾在摩托罗拉公司工作八年多,先后担任摩托罗拉公司全球技术培训委员会委员、摩托罗拉公司(大中国区)技术培训中心总监。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第一任移动通信网络工程部经理、网络维护部高级经理。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曾任以色列吉莱特(GILAT:美国Nasdaq上市公司)卫星网络通信(中国)公司客户服务总经理,比利时LUCAS工业公司国际投资部经理。曾担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EMBA中国项目教授,美国西亚图城市大学MBA中国项目教授,现任中国对外经贸大学MBA客座教授,清华总裁班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