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校友肖泽忠教授被任命为《英国会计评论》杂志联席主编

商学院优秀校友,会计学术界知名学者肖泽忠教授被任命为国际权威会计期刊《英国会计评论》(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BAR)联席主编。这是BAR自1969 年创刊以来首次由中国人担任主编。

BAR 是英国会计和金融学会(British Accountingand Finance Association, BAFA)的旗舰杂志。作为会计和金融学术领域里的权威国际期刊,它发表最前沿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根据影响因子,最新的《ISI杂志引文报告》在109份世界商业金融期刊中将BAR排在第11位,在会计期刊中排名第6位。

肖泽忠教授是商学院84级会计学研究生,曾于1987年至1996年在我校任教。现任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及资讯管理学系系主任。肖教授是会计学界国际知名专家,研究会计和公司治理,在国际领先的会计、金融和管理期刊上发表诸多论文。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BAR的编辑委员会成员,还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并担任中国会计学会会刊《中国会计研究》(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的联席创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