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学子开展学习“两会”系列活动

            

           

34日到11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国际经管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了党员带头学两会”“聚焦热点 我说两会等系列活动,跟进时事、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青年。

党员领航 学习两会

38日,学院本科生预备党员开展了领航学习交流会。预备党员们集体学习两会热点,结合当前形势学习两会精神,并进行深入思考和交流。交流会上,王淳昱对两会进行简要介绍,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感悟。李安以两会看点为主线,分享了新理念、新格局、六稳、六保等热点内容。丁俊鸿对乡村振兴进行了解读,她提到从输血造血的政策转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关紫文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分享了中国外交政策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部分回答。范愉萱、马辰旭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做出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殷殷嘱托。

聚焦热点 我说两会

310日,学院组织了聚焦热点 我说两会活动,由预备党员带领入党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围绕高等教育改革、推进基础研究、住房、就业、网络环境治理等话题踊跃发言。殷媛媛将乡村旅游与国际旅游管理专业联系起来,提出一村一品理念,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文化乡村;杨嘉伊、李杜白结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谈到十四五期间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自己的努力方向。于航和张子恒聚焦生物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要努力奋斗,把握新时代的契机,跟紧潮流,志存高远。

凝聚力量 接力奋进

全国“两会”闭幕后,国际经管学院学子热议“两会”精神。高昕然表示:“20213月,两会再一次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要心系国家和民族发展,我们正处于为了实现人生价值而拼搏的时期,我们要在奋斗中做一个博学而多思的人,学思践悟,了解国情并以此来丰富自己,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王薇诗表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今年的“两会”大多数都围绕着物价、养老、就业、医保、教育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两会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了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了解国家时政,也要不忘初心,勤奋努力学习,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国家民族大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随着“两会”的圆满落幕,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将继续围绕“两会”热点,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