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公共事务处(学校医院) 开展推进后勤改革专题调研交流会

  

   

   

为落实中央深改组对高校后勤改革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后勤改革工作,3月9至10日,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各中心负责人分别对首都经贸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开展推进后勤改革专题调研交流会。同行单位包括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

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是为了在保证后勤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改革后勤管理体制,使后勤从过去单一的行政管理体制,通过管理、服务和经营功能的规范分离组建准企业化的经济实体,使后勤服务管理实现企业化,后勤服务生产实现专业化,后勤服务产品实现商品化,最终建立起符合学校特点和教育教学事业发展需要的后勤社会化保障体系。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调研中,我校一行人员听取了兄弟院校后勤负责同志就后勤改制的目的、流程、改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的介绍,着重介绍了后勤保障部门目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薪酬、财务管理、收益分配、资产使用等内容,分享了后勤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及工作推进的经验。在调研过程中,各部门就高校后勤改革过程中人财物配备与配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和深入探讨。

调研组表示,我校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后勤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坚决性,要积极谋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协同合作,有效借鉴兄弟院校后勤改革成功的经验,加快推进后勤改革工作。参与调研的人员表示,此次调研开拓了思路,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后勤改革的目的,为我校后勤改革工作中的发展规划、人事制度改革、财务管理创新等提供了新的规划思路,为加快推进我校后勤改革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宝贵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