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加强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11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信息网络中心姬鹤鹏,党委宣传部张扬、邱实作专题讲座。学校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4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萍主持。

姬鹤鹏针对学校即将上线的新版网站群信息发布系统进行讲解,他对新版后台稿件的上传方法和新增功能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和演示。张扬围绕学校新闻网信息发布流程和新闻写作规范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从新闻一体化发布流程入手,详细说明了二级单位新闻提交流程,并从新闻上传格式规范、新闻写作内容要求、新闻要素具体规定等方面讲解了新闻网稿件发布规则。同时,她结合工作实际,对新闻宣传通讯员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邱实从一组图片对比入手,针对新闻图片的评判、新闻图片的编辑和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对新闻网图片要求进行说明,用大量实际案例阐明了新闻网图片的要素组成和筛选标准。

杨艳萍在总结中对三位老师的讲授表示感谢,她表示,党委宣传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不断加强新闻宣传通讯员的培训和沟通,以帮助大家了解和熟悉业务流程,促进共同交流提高,希望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加强学习和实践,共同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汇聚起传播北工商声音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