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pub/bjgsdx/images/content/2020-12/20201231152522012400.jpg   

/pub/bjgsdx/images/content/2020-12/20201231152548509519.jpg   

12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志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武晶晶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迎接发展新机遇》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安全稳定、基层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校庆工作、学生工作和工会工作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学院将团结好广大师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起点上,锚定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出席会议的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巍作《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出席会议的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报告。

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党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及全体党员提出建议与希望:一是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学院党委要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结合《学校2025行动计划》,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善于谋划、引导党员干部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和智慧聚集到狠抓工作落实上来;三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和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充分发挥党委职责,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凝聚力和服务保障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党委必将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同时,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国际高水平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高水平贡献。张耘副校长还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及北京城市规划,就如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擘画蓝图,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作贡献,进行具体指导。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生态环境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马春晖、王永京、申现宝、李科、李璐、李鑫、张巍、姚志良、董黎明。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随后举行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马春晖同志当选学院党委书记,张巍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