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1216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上副书记单静敏和副院长刘野做了重点发言,党委书记胡燕霞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以及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一体贯通,各师生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好党员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真正做到人人知晓,入脑入心。

1216日至2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8个师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专门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进行心得交流。

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周凯文表示,《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带领人们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自195010月至19537月,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从中朝边境鸭绿江开战,把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赶回了三八线。这一场战役可谓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更是对广大受帝国主义压迫的其他国家人民影响深远,促使大家纷纷走上民族独立、民族解放的道路,加速帝国主义殖民体系的土崩瓦解。从此之后,新中国逐步登上了国际政治的舞台。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张雨表示,北京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要实现这一远景目标,任务繁重、前景光明。在工作中,作为基层党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以理想为魂,以信念为魄,在奋进中继续奋进,才能挺立起精神的脊梁,跑好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作为高校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强化个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专业教育素质。一心有为,矢志不渝。作为基层党员要向革命军人学习,秉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将敢做敢拼、日益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力量,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最优秀的标兵,继续为祖国的发展壮大承担起一份责任和使命。作为北京市属高校的青年教师党员,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张泽宇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生,应承担起自身的责任,明确自己的使命,在科研中不断发现与探寻新方向,遇到问题毫不退缩、不气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及时抓住机会与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在荆棘的道路上寻求创新点,为母校增添科研力量!每一位学子都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符合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要求,传承北工商的文化与精神,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当代中国科技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杨卯宸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紧跟我国时代发展,增强机遇意识与风险意识,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记在心,提升自己综合能力,为日后迎接机遇与挑战作准备。同时还要注意服从安排,疫情防控不松懈。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徐明浩表示,我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遇到的挑战也将升级,新冠疫情在国际肆虐,国际形势不容乐观,这将给对外交流迎来更大的挑战。中国在进步,人民在进步,相信我们党我们国家,一定能带领人民完成一次次的挑战,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深入学习下,我院党员线上线下全员参与了本次精神学习,并纷纷表示会以大局意识、前瞻眼光,在未来学习与工作谋划中坚持边调研、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学习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