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筑梦计算机,共创新征程-----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为表彰先进,营造向优秀学生学习的良好氛围,1218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以筑梦计算机,共创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开场视频从学生党建、学科竞赛、学风建设、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展示计算机学院这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成果。2020年我校七十周年华诞,也是计算机学院重新组建的新起点。学院党委书记蔡强、院长李海生共同为院徽揭幕。学院师生一同参与设计的院徽以蓝色为主基调,象征科技、智慧、博大和无私,院徽寓意计算机学院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吸纳优秀人才,在知识的海洋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蔡强宣读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决定,希望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不断进步。随后,李海生院长为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致辞。他表示,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阶段,同学们拥有发展的各种可能,拥有广阔无限的潜力。如果不抓紧时间,青春韶华将会白白荒废,发展机遇也会稍纵即逝,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早做规划,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他指出,同以往任何时代的青年相比,当代青年有更多创造奇迹的机会,也必将面对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刘瑞军副院长、谭励副院长、杨秀萍副书记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何铁文商科奖学金、戎耀奖学金、汪文华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获全国及北京市学科竞赛类奖项的团队和个人以及学院突出贡献团队、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计算机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算17班李文静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与所获所感,希望同学们牢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母校。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年华。

表彰大会最后,方德英副校长为校园之星、学院之星颁奖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2020届计算机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5.75%,高于全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将近11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到30.48%,在各类评奖评优和科技竞赛中,学院师生也获得累累硕果。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知行合一、严谨治学的风采。他希望学院继续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科技竞赛助推学风建设,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方德英副校长特别指出,希望同学们要重视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和专业重点课程的学习,重视综合能力的提升,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奋斗使命。不断加强修养,锤炼品德,健全人格,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一个个优秀的学生,一张张荣誉奖状,都是计算机学院一年来取得各项成绩的缩影。愿每一份成绩都能化作前进的动力,愿我们彼此携手,送走丰收的今朝,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共同描绘计算机学院更加宏伟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