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电商与物流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218日晚,电商与物流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电商新时代 物流谱华章”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2020级本科生以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在回顾学院学生在过去一学年的党建工作、学风建设、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致开场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表示,学院将一直坚持贯彻“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智慧物流和数字化供应链等特色研究方向。接着,她号召所有同学向优秀榜样学习,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促进学院和谐发展。期末考试在即,她要求同学们努力复习,诚信迎考。

党委副书记杨超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校单项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双培生、单项学习优胜奖、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学金、校级先进班集体、英语四级奖励获得者的决定。

与会领导们为获奖师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信管172班陈明芬作为获奖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从自己的个人简历、时间管理、实习经历和经验总结四个方面为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她也感谢了学校提供的机会与平台和老师们的引导与帮助。她认为,新时代青年应怀揣理想,努力奋斗,时刻谨记并践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书写自己灿烂的青春。

方德英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成绩,对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和肯定,方德英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有求真立德的品质;二是希望同学们有勤奋创新的精神。他表示,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培养具有商科和信息化交叉融合的创新型人才。方校长鼓励学院要带领全体学院师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未来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现新一代北工商学子的风采!

表彰大会结束后,激动人心的迎新晚会在文艺部成员带来的舞蹈《我的新衣》中拉开帷幕。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步伐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合唱《是你想成为的大人吗》唱出了正处在人生迷惘期的年轻人的心声,她们将曲中每一个情绪的细微转折都诠释得生动到位,让同学们在高亢音色背后感受到他们灌输的温柔鼓励。贯通202班的同学在表演舞蹈《倾杯》时,用优美的舞姿和复古的服饰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场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紧随其后的话剧《一封信》更是穿越了历史,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飞扬的年代。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以人为本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座师生。

忆往昔,电商与物流学院成绩喜人,看今朝,电商与物流学院学子再谱华章。有诗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