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语你奋斗新征程,弦歌七载谱新篇”表彰颁奖典礼

  

   

   

   

    

   

为表彰先进,凝聚合力,展示优秀学子风采,在全院学生中形成向先进榜样看齐的学习风气,1216日,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2019-2020学年语你奋斗新征程,弦歌七载谱新篇表彰颁奖典礼。学生处副处长许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副院长苗天顺、关涛、史岩林,院长助理王晓庆、王景云,专职组织员、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开场视频通过“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使命在肩,奋发有为”“志存高远,奋勇前行”“喜迎校庆,共谱华章”“凝心聚力,躬身实践”五个部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学院在疫情防控、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此次典礼共分为“志存高远,砥砺奋斗”“同心抗疫,使命担当”“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三个篇章。

刘影致开场辞。她代表学院向获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一年来在学业、竞赛、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谈到,外语师生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奋进,高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70年校庆等各项工作。她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学校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厚植爱国情怀,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学科竞赛、学术活动上能继续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于涛宣读《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表彰决定》。在观看优秀学生风采展示视频后,许峰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市级优秀基层组织、党员先锋等奖项颁奖。苗天顺、关涛、史岩林、王晓庆、王景云分别为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友奖学金、疫情防控优秀联系人等奖项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花荣发表获奖感言,她回顾了四年成长经历,对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感激,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英语18班荣获市级优秀基层组织的称号,班长王涵宇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教育培养,她谈到,在班级建设中可以将思政教育与英语专业学习相结合,切实推进党、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工作特色。疫情防控优秀联系人称号获得者、英语192班杨铭分享自己担任疫情防控联系人的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获奖的先锋榜样们斗志昂扬,传递力量,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书写外语人的青春华章。

表演环节中,小品《疫情回国记》采用英语短剧的形式讲述一位赴美留学生疫情期间归国的曲折经历,以生动地表演向我们展现莘莘学子炽热的爱国情感,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同心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力量。歌曲《我的梦》融入多元文化,外语合唱团精心编排,以动人的歌舞表达不畏艰难、勇于追梦的理想信念。

新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将以行动践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