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Food Flavor Chemistry–A World of Exciting Challenges”学术讲座

    

   

1214号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以“Food Flavor Chemistry – A World of Exciting Challenges”为题的专题讲座。浙江一鸣食品公司中国首席科学官、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瑞士埃科尔理工学院伊姆雷·布兰克(Imre Blank)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教师与部分研究生、留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蓓教授主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为布兰克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布兰克教授为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布兰克教授博士毕业后,在雀巢公司工作近30年,是雀巢的研发体系负责人,并于2015年被评选为第一位食品化学和香料方向的雀巢院士(Nestlé Fellow),是国际食品化学与风味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

布兰克教授从风味化学的基础知识引入,讲授了食品风味的基本分析方法,展示了不同处理方法产生的风味化合物之间的联系网,从化合物结构角度阐述了几种类黄酮物质抑制美拉德反应的关键基团,并分享了将易挥发的风味物质包埋在乳液当中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风味化合物的乳液包埋技术与布兰克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也对这种新技术有了新的见解。此次学术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风味化合物有了深入理解,也打开了固有的学术思维,开拓了视野,为之后新的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