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培养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人工智能学院依照学校开展导师培训的工作要求,于129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进行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乔耀军教授,围绕“导师如何‘主导’研究生培养”这一话题进行经验介绍。乔耀军教授作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每年指导的含硕士、博士学生达30余人,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其本人曾获大学生创新性项目(国家级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乔耀军教授从如何重视学生选拔,如何细致培养、因材施教,以及不因指导学生多而忽略每位学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专家报告后,学院副院长李宝河围绕导师手册中“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北京工商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以及如何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和学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品格培养与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运用制度和案例,强调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担负起育人职责,从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对学生进行指导关怀的责任。

学院要求全体导师认真阅读导师手册,熟悉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确保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切实履行导师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导师们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同时对提高学院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