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葆本色”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廉政文化,在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79名学生党员集体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老师卫一润、路京明带队。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述下,大家先后观摩了数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千余件文物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先辈们廉洁自律的伟大精神。

学生党员们重点参观了“依法施政、廉洁自律”这一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实行地方自治,铲除贪官污使”。党员们纷纷表示,必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之心,更要把岗位当作“考场”、把责任当作“考试”、把工作当作“考题”,始终秉持“赶考”心,交出合格“考卷”。

在参观学习后,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党旗,坚定地举臂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恢宏的誓词,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们既学习了廉政知识,也受到了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党员们将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和各项法律法规,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