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

   

   

   

   

为弘扬爱国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6日,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党委副书记张倩,副院长孙永波、张伟华,组织员祁飞,团委书记赵杰,全体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以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邀请校团委曹璐婷、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孙凯、丁璇担任评委。

在观看了振奋人心的一二·运动回顾视频后,活动正式开始。

孙永波在致辞中谈到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六个精神:面向建设的批判精神、面向责任的执行精神、面向合作的竞争精神、面向效率的创新精神、面向规则的自由精神、面向心灵的生命精神,并列举学生成功考博的事例来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播放本学年商学院在各类评优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采访视频,获奖学生在视频中分享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场学生深受感染和激励。

孙永波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校单项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双培生、单项学习优胜奖、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学金、何铁文奖学金、校级先进班集体、商科才俊奖学金、英语四级奖励获得者的决定》。张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商院之星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和班级、团队代表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杨薇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心得,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做好大学规划。

教师代表、工商202班班主任刘文纲教授发言,他结合合唱比赛的组织,从管理学的角度阐释了共同目标、统一指挥和齐心协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养成读书、善于观察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和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表彰大会后,学院举行了纪念一二·合唱比赛。本次合唱比赛以初心不改永怀报国志,使命在肩共谱奋斗曲为主题,共分为三个篇章:手握信仰现峥嵘、脚踏岁月驻晴空、心怀赤子入苍穹。商学院202012个班级参与了合唱比赛,他们满怀豪情、激情昂扬,经典的歌曲、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各班的风采。很多班主任老师也加入队伍,和同学们一起倾情演唱。商学院舞团表演了舞蹈《生来倔强》、主持队带来了朗诵《我们不会忘记》,新颖的编排、动情的朗诵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工商202班、工商203班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评出了最佳舞台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最佳指挥奖、最佳人气奖。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孙凯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班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精细的准备。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的班级代表进行了颁奖。

张春萍作总结讲话。她谈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统筹谋划、科学防控,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展现了担当和奉献的精神风貌。合唱比赛中大家以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赞美祖国、歌唱未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展现了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她回顾了今年同学们在思想建设、学习实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传承一二·精神,学习先进榜样,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本次活动深化了商学院学生们对一二·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