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成功举办学校工商管理、财会行业校园专场双选会

  

在教育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之际,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二级学院就业体系框架,引导和帮助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树立良好的职业规划目标,提升就业行动力,商学院于122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工商管理、财会行业专场双选会,成为本年度我校首家举办学院专场双选会的单位。

本场双选会参会单位共计35家,其中,央企、国企8家、三资企业5家、民营企业22家。参会单位与商学院所开设专业的契合度高,与本、硕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匹配度高,其中包含中国中纺集团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华西证券、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等知名校友企业、行业品牌企业、长期合作伙伴,提供职位合计131个、岗位合计1589个。本场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217名学生到场参会,其中本科生56人,硕士生161人。

在本次招聘活动中,毕业生们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单位和岗位并踊跃应试,用人单位认真严格面试,关于单位和岗位存在的兴趣点和疑惑,双方积极进行沟通交流。现场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和用人单位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找工作的效率。同学们认为,工作的适配性评价除了薪金待遇、离家远近等常见因素,未来发展空间、福利待遇等因素也要囊括在内进行全面评估。此外,本场双选会也吸引了不少研一的同学前来寻找实习机会,对了解用人单位颇有助益。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亲临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学院领导班子与百事可乐公司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找到工作,解决敲门砖问题,商学院还专门开辟了简历咨询板块,同学们不但可以领取简历模版,还可现场向老师面谈咨询,在格式排版、内容经历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学院副书记张倩和就业辅导员们耐心细致的解答。

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就业政策,积极主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帮助毕业生就业。此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现场投递简历、解答疑惑等方式在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搭建了桥梁,希望毕业生把握机会,适时调整心态,认真思考人生规划,掌握招聘应对策略,为就业插上高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