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分党校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习

 

 

为加强学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和认识,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国际经管学院分党校于1121日举行了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讨论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采取分班讨论的形式进行学习,主要分为“话剧表演”“四史宣讲”两个部分,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形式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学习四史、以史鉴今、以史资政、经世致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校一班兼职辅导员马辰旭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革命时期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当时国内外形势以及重要历史事件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在讲述的过程中,党校一班的小组分别进行了“五四运动”和“红军长征”的主题演讲,学员们还通过表演话剧的形式重现了“五四运动中《巴黎协定》签订后中国学生愤怒不已游行反抗”“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党校二班的学员们通过查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历史资料,自编自导了一场精彩的话剧,大家仿佛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与革命先辈一起经历那段艰苦岁月。兼职辅导员李安向学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因相信而看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历史背景和革命故事,通过带领学员们观看四史相关视频,追忆起斑驳但从未在人们心里褪色过的精神,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意志和团结力量。

饮水思源,不忘历史。党校三班兼职辅导员范愉萱肯定了学员们在党课活动中积极的表现。随后,学员们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女排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话剧表演,精彩纷呈的演绎表达了学员们对历史事件的深刻感悟。在最后心得分享的环节中,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自己对于四史的学习心得以及对于时代精神的思考。

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学员们在交流讨论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希望分党校的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了解历史进程,感悟历史成就,做到学史而惜今、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