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第四期联合分团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1119日至1127日,商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第四期联合分团校培训班在良乡校区举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共计28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共青团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本期分团校培训班共评选出14名优秀兼职辅导员及70名优秀学员。

本期团校培训班是在商学院党委、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和指导下开展,旨在夯实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切实推动学校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助力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在为期九天的集中培训时间内,团校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讲的党课暨团课《端正动机、锤炼品德、担当先锋》,聆听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主讲的团课《歌声里的历史》,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主讲的《青年使命与历史担当》,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和抗议电影《在一起》,并结合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开展了交流讨论和校内实践,共计16学时,完成既定培训任务。

在团校结业仪式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作总结讲话。她系统总结了本期团校开展的课程设置及完成情况,阐述了本期团校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出本期团校通过多种措施强化管理、提升集中教育培训的质量,着重从强调青年使命与爱国担当、注重对标对表与互动交流、切实从严管理与从严教育三方面进行总结;她希望学员们要不断以英雄为榜样,不断对标,不断自省,深刻领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她希望分团校要切实发挥好育人功能,为学校学生管理与思政工作夯实基础,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在商学院和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的大力指导下,在两个学院团委的积极推动和组织落实下,在全体团校学员的共同参与下,培训班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团校培训班集中培训和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团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品德修养,为发展和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助推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