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阜成路校区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1113日,北京工商大学党校阜成路校区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副书记熊慧,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副书记单静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春晖、副书记张巍,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各学院专职组织员以及由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4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大会由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作开班动员,他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培训班课程设置等相关情况,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基础、创造条件。在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以及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果后,郑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通过党校的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随后,胡燕霞、王嘉彦为分党校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分党校兼职辅导员代表生态环境学院环境182班郭萌发言,她鼓励全体学员在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她代表分党校全体兼职辅导员向领导老师和学员们保证将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好分党校学习实践活动。电商与物流学院电研2021班郝瀚代表学员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姚洪越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给学员们带来第一堂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谈起,通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革命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通过伟大斗争扫清前行障碍、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伟大事业宣示旗帜道路以及伟大梦想彰显初心使命。姚洪越期望学员们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联合分党校的开班为学员们的理论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还会有“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全体学员在党校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